制安所:解决一个个具体的安全生产问题

乔布斯说了这样一段话:

You can’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;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.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. 

中文翻译:

你在向前展望的时候不可能将这些片断串连起来;你只能在回顾的时候将点点滴滴串连起来。所以你必须相信这些片断会在你未来的某一天串连起来。

因为相信,所以看见。
经过这些年每天直面事故的拼杀,我们终于有能力开始连线了,我们想提供一站式的安全专题解决方案,帮用户解决更多真实现场中的安全生产难题。
今天,我们正式发布:制安所001号安全工程——起重安全工程,目前这项工程已初步成型,可以解决最常见的3个老大难起重安全问题。
Q1:现场起重挂钩摘钩涉及登高、高温物体、设备运作区域,存在较大的作业安全风险,怎么办?
答:你可以使用起重自动挂钩系统。

Q2: 起重作业手扶稳定吊物,不合理的站位,极易引发严重安全事故,怎么办?
答:你可以选择起重安全手推杆和安全稳定器
1.标准式起重安全手推杆
2.伸缩式起重安全手推杆
3.电磁式起重安全手推杆
4.电磁式起重安全稳定器
5.伸缩式起重安全拉绳
Q3:员工无意识进入吊装区域,吊物掉落,后果不堪设想,怎么办?
答:你可以用硬件改善
1.起重安全射灯警示系统
2.便携式起重安全报警器

 

安全锦囊是安全来了交付颗粒度最小的安全生产解决方案,旨在解决安全人在真实现场工作中遇到的所有“怎么办”的问题。

我们相信,搞好安全生产,不需要高谈阔论,而是需要一个个简单有效的对策。

 

 

比如,我们不会高谈阔论:如何防止靠近吊物的安全风险?而是会给你一个具体解决方案:起重作业安全手推杆

再比如,我们不会高谈阔论:如何提升一线员工安全意识?而是会给你一个具体解决方案:每天讲一个安全事故

我们有一个3年小目标:安全锦囊将收录3000个立马能用解决方案,涵盖起重作业、高处作业、劳动防护、叉车安全等各个安全生产领域的“怎么办”问题。

为了实现这个目标,除了我们团队要继续发挥愚公移山的坚持,还需要继续社会化协作,欢迎您把真实现场里遇到的安全问题和对策,留言分享给我们。

安全生产的路还很长,我们先动身走起来,希望你也加入我们的队伍

0001安全锦囊:日本人如何防止焊接金属烟气伤害?

0002安全锦囊:如何防止设备/阀门误启动引发安全事故?

0003安全锦囊:如何防止员工利用叉车登高作业引发坠落事故?